The Moment

Instagram

義大利第1天:米蘭 (Milan) Part 1

照片是需要文字的。尤其是像我的這種沒有硬體 (專職的相機)、也沒有軟體 (技術) 的照片,再不動工去整理,它就會像我硬碟裡的很多照片一樣,不知when, where, why and how... 很慘的下場...
只希望這不會是我唯一的遊記,就像我若干年前還在用傳統相機時,用相片拼貼成的一本美西14日遊,整理舊相片時,都還不敢相信,我曾有那麼多的"美國時間"去搞這東西 (結果去了美國卻一點這樣的時間也沒有,現在 這"時間"又回來了,卻又不是在美國,這句話到底怎麼來的??!!)
好啦... 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正題吧!


會選擇米蘭作為第一站,原因很簡單:因為從巴黎飛過去的機票-最便宜 ho ho 而且很快 一個小時多就到了 (天阿 跟台北飛到高雄一樣)。 雖然有滿多網友不是很建議去米蘭,如果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 但是她既然是個時尚之都、又有世界第三大 (或第四...爭論中...) 的米蘭大教堂,還有達文西著名的 "最後的晚餐 (The Last Supper)" 那還是有去一下的必要性啦!

<飛機上> 飛歐洲內陸航線真的很漂亮!
不但天氣好,視野佳,
可以看到一些大湖,
還可以看到山上未融的白雪。

很順利的從機場拿到了行李出關,ㄟ 竟然不用過海關、檢查護照那些,就像飛美國國內線一樣,拿到了行李就直接走出去,是因為都是歐盟內陸航線的關係嗎?? 不太懂,反正我跟老公都傻眼,不敢相信我們已經在機場外了 (看來我們跟歐洲真的很不熟),我還預估大概要花個一個鐘頭的時間來排海關哩。興高采烈的省下時間,還在往市區的巴士上遇到了一對年輕couple,是老公的同鄉-從新加坡來的,也是跟我們搭同班飛機從巴黎到米蘭,好像是來歐洲背包行吧,看他們兩個專業的大大的背包... 真是有緣~ 沒想到去飯店 Check-in 時,狀況就來啦~

飯店櫃台說:我們的預定被取消了。Why? 因為我的卡刷不過!可是不是有寄來Confimation email了嗎? 而且刷卡是check-out的事不是嗎? 因為要在客人入住之前先確認卡有沒有效,沒有效的話,就不能收違約金,如果你們不出現的話...#$%^&*... 總之 一陣辯論後,就是無法以我們原先訂到的優惠價格 (€50)入住,最後以 €75 達成協議... 當下我們覺得有可能這張卡又出問題了,因為出發前訂行程時,它就有點小狀況... 但我已打去美國好幾次了,而且事後證明: 我的卡可以刷!! ...sigh... 這就是出門在外囉,you never know~ 飯店態度還算ok, 也說我們可以去找別的地方,可是我們要跟時間賽跑阿,再托著行李找下去,等下什麼都關門就不用玩了!認囉~  老公事後分析說:也許飯店在訂房系統裡的訂價出了點狀況吧!因為住過之後才發現,他們的飯店真算是不錯的,應該是此行中最"豪華"的吧!會有 €50 這價錢出來,我們自己也滿意外的。

一番折騰後,終於... 終於我們要踏上觀光之路了...

一出地鐵口,就被眼前的這個大建築給攝住了... 這 就是有名的米蘭大教堂 (Duomo),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教堂。老公很厲害看外星文,每次都可以很快的 target 我們的目的地,然後我就是專心在後面照相,所以不太喜歡照相的老公就變成我專業的背影 model 哈! 像這張拍得構圖很不好的照片,其實重點不是教堂,是老公跟下方的那個黑人。出發前就看過很多人的文章寫的,這些廣場上都會有強迫推銷他們"產品"的人,比如說:幸運手環或餵食鴿子的飼料,這位仁兄就是追著我老公要給他帶上幸運環的,然後老公幾乎是用彈跳加跑開的方式逃離他,我在後面看了都快笑死了(你反應也太大了吧 老公~)


哥德式 (Gothic) 建築的特色,大致就是像這樣尖高 (尖形拱頂)、精細、還有很多大窗戶。教堂外部的這些尖塔總計有135個,共2245個人物雕像,大多為聖經上的人物。屋頂的中央,最高的尖頂,還有一個重達700多公斤的鍍金聖母像。




老實說,我們對這個教堂應該算是最不熟,因為這是我們的第一個景點,還搞不太清楚狀況,憑著手中那本粗重的旅遊書,只知道裡頭有個有名的 Gian Giacomo Medici 墓,是設計by米開朗基羅;然後有個有名的聖人雕像 San Bartolomeo,因殉道而被剝下了一層皮,那皮包骨的身軀身上批著的就是他的皮,可是因為雕像實在長的太不 holy (有點恐怖)了,下方的文字又是義大利文,在無法確認的情況下,我並就沒有把它紀錄在我的相機裡,為了要找這書上唯一提到的兩樣東西,我們在教堂內部繞了好多次圈圈,找那個墓,找哪裡可以租借語音導覽或者教堂地圖等等... ...

結果這間教堂的導覽,竟然不是在教堂內部、也不在登頂的電梯或樓梯口,而是在教堂外的左後方,我們書上標示為 "Tourist Information" 的地方,結果那地方並不是遊客中心,是專門租借教堂語音導覽的地方,發現的時候,其實我們都已經逛完 Duomo 附近的景點了,包括:艾曼紐二世拱廊、史卡拉歌劇院,繞回大廣場走斜對角來到這裡,只是想說看看可否拿個更精細的地圖,然後問看吃的地方,結果竟看到我們剛剛找的煞是辛苦的"語音導覽"就這樣排排站的掛在我們眼前,然後又被告知真正的"遊客中心"就是在我們剛才走回來的位置,大教堂的右前方... ... #$%^*@... 可以想像我們當時下巴掉下來的樣子嗎?! 大熱天的,經過大教堂不知好幾百層的階梯荼毒,和教堂內部不知繞了多圈為了找那個墓和銅像,出來後還跑了兩三個景點後... 跟我說要再走回去??!! 嗚嗚嗚嗚~~ 老公一直在旁邊幫我加油打氣:貝貝,才第一天耶~ 不撐下去接下來怎麼辦?! 還要不要玩下去... (竟然用激將法!!) 當然要! 怎麼可以放棄呢?! 抱著我的雙腿也要給它走回去!!! ... ... ... 這則故事告訴了我們,去哪個景點第一件事一定要先搞清楚遊客中心在哪裡,去拿最update的地圖,問最新的訊息,可以省下很多冤枉"腳"跟時間 (虧我們手上的書還是2009最新版的耶 ...sigh) (未完待續...)


<教堂外部> 每個尖塔裡,都還有小雕像,而且細看那些飛扶壁上的雕刻裝飾,花樣也幾乎都不同,有的是人頭、有的是花,足見哥德式建築的繁複。


<教堂內部> 地板也很特別
是浮雕的,而非平面的。

















<教堂內部> 彩繪玻璃大窗戶,哥德式建築特色之一,聽說這樣的設計,是藉由光源的攝進,讓信徒產生對神的敬畏感。原諒我的手機相機,在視內光源不足的情況下,無法照出它的美。上面講述的都是聖經故事,而我這不甚用功的基督徒只認得出耶穌背著十字架往山上受刑的那段,慘了... 要被奶奶唸了 :p

<教堂內部> 可是我還是很乖巧有聽奶奶的話,
去禱告而且點個蠟燭,希望跟老公此行一路平安。


<雄偉壯觀的米蘭大教堂> 我們很幸運,聽說今年年初她才整修完畢,
拿下前面的看板和布幕,露出被漂白過的教堂全貌

1 comments:

CELINE said...

呵呵~~你連打出來的中文都開始新加坡式了,哥德式的建築ㄧ定相當狀觀精緻,旅行中飯店住的舒適相當重要,沒預約好算是插曲囉~~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