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Instagram

兩個人的感冒

自從跟老公在一起生活後,一個人的感冒,再也不是一個人了...

這是我們結婚後的九個多月(以美國的註冊日期來計),也是我第四次的感冒,全拜我老公所賜,無一例外,而且症癥相同 ─ 通常他先小感冒個三四天,快要好的時候,就是我痛苦的開始,而且持續至少兩個禮拜以上... ...  Thank you, my dear...


我身體真有那麼糟嗎?不會吧... 但也不敢確定說  很好。以前一個人的時候,一年頂多感冒一次,而且不會拖太久,但是自從跟老公在一起生活後,這是第四次,而且照前三次的症狀看來,我勢必又要打一場硬仗了。那是不是說我身體變不好了?也不能全然這麼說。如果按照吳醫師在人體使用手冊裡的說法 ( 我老爸逢人就推薦的一本書,大家可以去讀讀,會推翻你以前對健康的定義和想法),以前我的身體應該是屬於血氣水平裡的第三種 (共分五種等級) ─ 每天搞到三更半夜才睡,而且越晚感覺精神越好,不太常生大病,自己為身體不錯...  其實這些是因為身體的能量已被耗盡,沒有能力去生病。而我那自律甚嚴且三餐正常作息的老公呢,感覺上常常生小病,可是很快就會痊癒,那是因為他也不完全是百分百的健康水平(血氣水平第一種),為了研究,他有時可以忙到廢寢忘食,所以病毒還是會抓準機會來叨擾一番,他是屬於血氣水平的第二種。

一個人變成兩個人後,我開始嘗試改掉以前晚睡晚起的習慣 (配合老公的作息),開始三餐正常吃 (免得老公忘情於研究而不吃飯),結果身體反而變差,讓我很不習慣,兩人距離的拉近,"生命共同體"反而變成"生病共同體",曾以為這是婚姻的後遺症之一,但  其實不是,它是婚姻帶來的"意外收穫"。

以前不管爹娘再怎麼唸唸唸,我們這一輩的年輕人,總覺得這些是"常理" ─ 晚上出去玩可以到三更半夜,工作加班可以到晚上十二點,熬夜唸書繳作業可以徹夜不睡... ... 這些種種種種,都隨著婚後,碰到生活規律的老公,開始一一改變。當老爹聽到我質疑為何作息開始正常 但身體反而變差的時,他顯得很開心,因為這代表了 我的身體開始有能力生病,也開始有能力去跟身體潛在的問題對抗... ... 都是吳醫師在那篇章節裡的理論 ... 也許吧... 如果照著書上的建議,好好的利用這兩年調養作息,偶爾做做瑜珈,然後給他痛快的生幾場病,希望可以真的可以把身體給徹底弄好,因為自己的健康,現在已不僅僅是一個人的事了。

老公呢,從這次"又"傳染感冒給我後,開始會出了門還折返回家拿外套 (大家都知道,他是超級不怕冷鐵人),但這不只是為了他自己,也是為了我。

兩個人的感冒,不再只是感冒,而是讓我們學會了...  幸福  要從珍惜自己開始 ...

3 comments:

CELINE said...

恩~確實這樣,兩個人不但ㄧ起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還會變的開始正視建康的重要~我現在也開始練習早睡,以前天天都1~2點或更晚睡,現在大概睌上12點就睜不開眼要睡了~

alicec11 said...

應該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

林俊宏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