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Instagram

巴黎第一週:掉入未知新奇的世界... 之一

是時候該用圖片加文字來介紹我們家這小小窩及第一週發生的許多新鮮事~
(好多人都問我同樣的問題呢~ 是要計劃來巴黎有沒有地方住是吧?!好低 慢慢看來吧~)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一個人坐上了飛機,來巴黎“千里尋夫”(好慘偶~ 才新婚的我們就這樣分開了一個多月,因為貼心的老公想要先來settle down,台灣的朋友聽我念著我老公都聽到煩了 呵)。入境時,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順利,戴高樂機場畢竟還是個國際機場,有英文可以看,指示也都很清楚,讓我稍稍的紓解了緊張的心情
。通關的時後更是... 海關連問都不問,翻到了我的visa就直接蓋章,我連要拿個證明我老公在這裡工作的文件都還沒拿出來,就被指示可以離開了,哇~ 實在太“友善”了吧(要不就是觀光客太多,懶得處理了 哈),哪像美國...超級無敵龜毛的,每次往返都像要被審問的樣子,手上得隨時拿得出有的沒的證明文件。
老公是乘坐著地鐵來接我,本來以為在火車上拿一堆行李,會被當成很奇怪的觀光客看,結果發現車上一堆人都是這樣的,也許 地鐵是最快也最省錢的方式通勤於巴黎與機場之間吧!(雖然剛開始還覺得有點小心酸
,為啥好不容易在美國都熬出頭了,還要到一個新的地方重新開始,沒有車沒有多餘的扣扣,過著比在美國窮學生還要苦的日子... 但是抬起頭看見身旁可愛的老公,想起當初我們結婚的證詞這不就是走入婚姻的commitment嗎?! 只要是跟著老公攜手打拼,我相信... 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 <-- 超滿足笑臉又出現了!!)


<下圖左>為出地鐵的巴黎第一眼
<下圖中>最靠近我們家的地鐵站口-盧森堡站;
<下圖右>我們家巷口很漂亮的一棟建築
終於見到我們至少要先待個半年的小小窩了(請原諒我先用“小小”來形容它,沒辦法,在美國鄉下待慣了,什麼都大大的,還在習慣中... 還在習慣中...)在我行李箱還沒完全卸貨時,一切還空空如也...


不過經過了兩天的整理及採買,廚房就被塞爆了...哈.. (turns out 我們連備料的地方都沒有,有的時候還要拿到旁邊的小桌子弄,寄來的電鍋跟朋友借的烤箱也只能擠到旁邊小小的桌子上)

不過除了廚房很不便,衣櫥小小小之,其它都算很不錯了...

<下圖左>房間左側落地窗外的景緻<下圖右>房間右側書桌旁的view


每週固定會有人來換床罩、枕頭套、廁所浴巾等... 整個床收起來清掃地板及浴室... (只是那麼小的一個家,每次她們來的時候我都有點不知所措,語言又不通,不知道要站哪裡才不會礙事,然後看著別人打掃自己家感覺好奇怪,今天我都站到家門口外面去等了...)

這都是因為有位學者老公才可以申請得到的地方:巴黎市區裡的service department,有政府的補助,是專門給國際學者住的小型社區。不過我們還在考慮喇,等熟悉環境一點後就搬到郊區住,一來是離老公上班地方近,又可以省點錢,也希望房子可以大點,要不然大家來玩,可能真的只能把床收起來,大家一起打地鋪睡摟~ (未完待續)

2 comments:

CELINE said...

恆菁~住的環境還不錯耶,還有人幫打掃~果然是巴黎貴婦耶,妳的網站也越來越多花樣囉~

alicec11 said...

是阿 是住在很貴的地方的家庭主婦...><
嘿嘿 我可是花了很多的功夫 跟 "時間" 呢~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