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Instagram

巴黎第五天:法國國慶日(7/14)

來的好不如說來的巧!來法國的第五天,竟然碰上了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巴士底日,也就是法國的國慶日,是因1789年的這一天,法國的革命者攻佔巴黎的巴士底監獄而得名,每年的今天都會有盛大的閱兵大典,及晚上在埃菲爾鐵塔精采的煙火秀。

早上因爬不起來而錯過了閱兵,下午忙著整理昨天採買的家用,把衣服拎去兩條街以外遠的洗衣店洗跟烘,來來回回跑好多趟 (嗚嗚嗚~我們社區什麼都好,就是沒有洗衣服的地方),回來還要煮飯,一直忙忙忙到晚上九點多,跟老公猶豫了半天,到底要不要跑這一趟去看煙火,一來是因為路線很不熟,很多接近鐵塔的地鐵站都會停駛,怕到時候坐不到、不會走、要不就是沒有地鐵回家;二來是老公明天要開始恢復上班(自從我來後,都在陪我~),十點半才開始的煙火(這裡到晚上十點,天都還沒黑透呢),加上車程路程,不知道回來後會搞到幾點;三呢,我承認:我懶惰...><,就...就煙火嘛,101的我也看過好幾次,反正明年我們也還在這,要看再去囉 (非常井底之蛙之拿來懶墮的藉口);於是,我們就決定先找個You Tube來看看歷年來的煙火是如何的好了~

哇~怪怪隆滴咚~不看則已一看不得了喇~絢爛的煙火配上那閃閃發亮的鐵塔伴隨著一首我超愛的聲樂曲 (演唱by帕華洛帝),磅礡的氣勢,精心的煙火設計,隨著音樂而轉換,讓一點法國革命歷史都不懂得我,不禁慷慨激昂了起來,馬上站起來拍案叫道:我們出發吧!於是,晚上九點半,我和老公衝上了地鐵,準備一起去目睹這世界級的煙火秀。 <出發前不忘拍一張,九點半耶,天還這麼亮,誇張吧~> 

好不容易坐到了離鐵塔最近而且還有開的站,大概還要再連走帶跑個二十分鐘,才會“接近”鐵塔,本來以為煙火是在賽納河的這面放,所以沿著河畔走,一定可以找個好點,一同觀賞煙火及鐵塔,不會像You Tube上的某些影片角度看來,煙火都被鐵塔檔住了,我們以為,重點是
煙火!但...這是一個失策,大大失策,是等我隔天要蒐集資料為這篇部落格時,才發現的大失策。

當天不知道什麼原因,就在我們快要走到鐵塔正對的河畔時,大批的警力,把那個區域都圍住了。我們從旁邊的巷子鑽鑽鑽,好不容易看到鐵塔越變越大,要再更接近時,又是警察的防線,不只是我們不解,一堆法國人也一直上前詢問,還有人“噓”警察(哈哈~不管走到哪,警察都很被人民唾棄,好慘~),有的警察叫我們往右,走出去到遠遠的河畔去看(天阿~我們好不容易才擠進來的耶~),有的警察叫我們趕快到鐵塔另一面的公園,也就是戰神廣場(Parc du Champ de Mars)的那面觀看,可是我跟老公看天色已暗,而且已經十點半了,不趕再輕舉妄動,只好找個可以看到鐵塔全貌的地方站好
,開始屏息等待~

“嘣!嘣!嘣!” 突然三聲巨響,不會吧~我們這個小巷,原來除了鐵塔啥都看不到,煙火恰巧都被左右建築給擋住了,趕快拉著老公往另外一邊跑,找到較矮的住屋,再仰角大約六、七十度的位置終於可以看到煙火了,雖然還有頂上那兩棵大樹,封住了部分視線,害我拍照時一下擠右邊看左邊的煙火,一下擠左邊看右邊的煙火,三不五時還可以感覺到頂上的火花灰燼掉下來(看~我們多麼低近,近到被火花砸,卻只看到那煙花秀的冰山一小角,好悽慘阿~)
以下就是我用我那自豪的諾基亞手機N82卡爾蔡司鏡頭在夜晚所拍攝出來的畫面 (不知道我到底為何那麼滿足用手機當相機
,來巴黎闖,竟然還打算用它打天下?! ... 是時候跟老公討論要不要買一台專業且全職的相機了...)

還有錄影,大家都好容易滿足呢~ 就算看的那麼辛苦,法國民眾還是會不停的歡呼、鼓舞、拍手叫好。這是當晚最後要結束的部分,也是火花最燦爛時,很慶幸手抬了半個鐘頭,精采的我有錄到




從頭到尾,我們只聽到蹦蹦聲,是很有節奏的聲響還在納悶說,莫非今年的煙火配樂是“打擊節奏樂”?!
不~ 完 全 不 是!是因為我們太靠近煙火了~ 而今年的重頭戲,是
埃菲爾鐵塔呀!從戰神廣場望去,是有雷射投影打在整座鐵塔上的!天阿~都是隔天看網路才知道,原來今年是法國第220個國慶日,也是巴黎鐵塔120歲的生日,所以節目特別盛大,花樣也比以往多(捶心肝呀~明明我們人就在哪裡了...嗚嗚嗚...就因為看不懂官方網站上的法文 ><)

各位觀眾,以下即將要為您呈現的,即是本人我在YouTube上苦心搜尋多日最清晰、精簡(全程其實大約有30分鐘)非常值得一看的、重點是:是“鐵塔正面”的煙火秀!Enjoy~ (記得要開聲音歐~ 煙火是有配合現場音樂的!)
Part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wkb13fIpT8
Part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tmwWLxG2TM
Part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0PkbwYwJxU

如有機會
,下次一定要站對點、帶好攝錄影機,把美美的巴黎鐵塔煙火帶回家!

3 comments:

Yiwen said...

lol 親愛的,你真是一玩起部落格就投入極了,哈,good good! 以後有機會邀請你寫專欄!

Unknown said...

親愛的阿花~
這樣留下紀錄,真的很棒,
以後老了可以回憶,還可以給妳的孩子們看,
以前也有在寫網誌,但寫著寫著就懶了,
或許是因為沒有太新奇的東西可以記錄了吧??!!
來去法國找妳玩,好不好呢??!!

CELINE said...

這煙火真是太好看了,我剛開始以為是你拍的,高峰說就算不是你拍的~你也找的很辛苦拉~
讚喔~巴黎鐵塔真的很美,羨慕你能四季都能看到她~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