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Instagram

育兒參考書(Recommended Books for Parents-To-Be)

好了好了,再不交這篇,姐妹的小孩都要蹦出來了,先把書單貼上,然後去買來K吧~ 我想我一時半刻也寫不完整,心得List 已經越堆越長了,育兒之路果然是一關過了還有一關,永遠有新的挑戰~

厲害的新手媽媽必備 (Recommended):
  •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這是Mei一開始就叫我在台灣買好帶來K的書,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新手父母的"必讀101"。雖然書中的有些作法是有點爭議,因為跟親密育兒派是兩個極端,但是自己可以參照其他的書,做些斟酌囉~ 基本上,這本書的概念是真的幫了我們不少 -就是"規律作息"及"獨立入眠"部分- 畢竟一個活到百歲都還可以執業的小兒科醫師說的話,不是沒有她的道理,抓住她的基本方針去實行,真的有幫助到我們的寶寶,還有很多媽媽推薦他的"食物泥"部分,可以參考看看。美國的朋友可參考:Dr. Denmark Said it!
  • 從0歲開始:我沒有看過中文譯本,可是好像每個很厲害的媽媽們都有推薦這本,可以補足上面那本的不足,尤其是針對於睡眠的部分。我手邊的是Mei借我的英文版本:On Becoming Baby Wise: Giving Your Infant the Gift of Nighttime Sleep,我老公就是直接靠這本抓重點來實行。它很客觀的分析兩個學派的優缺點,然後折衷實行,跟超級嬰兒通差不多,但大方向跟百歲醫生的理念還是相同的,堅持"規律作息"及"獨立入眠",而且因為這本書,才讓我們了解到,原來睡眠 -不只是晚上,還有白天- 對寶寶竟然是如此重要。
  • 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這也是個must buy之一。她教我們要懂得傾聽寶寶的語言,尤其是"哭"這件事,不要一哭就抱,一哭就餵,越快裡解自己的寶寶,才可以真正的幫助到寶寶的需求。再來,針對培養寶寶"獨立入眠"的部分,也提供了一些比較溫和的方法,只是我們家愷愷,還是用百歲的方法才成功的,個性跟他爹一樣,喜歡單刀直入,快刀斬亂麻~ 不過當中真的有很多觀念跟經驗談,讓我每次翻閱,都還是忍不住拍手叫好,真的可以幫新手父母釐清心中很多雜音跟疑慮。英文版可參考:Secrets of the Baby Whisperer
其他讀書心得 (Optional):
  • 這樣做,寶寶超好帶:是參考百歲醫生的作法的媽媽出的經驗談。當初我是因為百歲在細節部分交代的不太多,心中滿腹疑問下訂了這本請娘親帶來,不過… 到在還沒甚麼派上用場,因為她多半內容側重在食物泥部分,可能接下來我得多研究研究了,"食物泥"是我接下來的挑戰及功課~
  • 喂,請問百歲醫師在家嗎?:這個也是研究"百歲"精神研究到還打電話直接到美國求救的媽媽,真是太了不起了!當初Mei買了這本想說看看有沒有甚麼新招可以對付她那一歲多的寶貝Li-Ann,結果,這本反而benefit到我。這個媽媽用圖文的方式,非常仔細的step-by-step針對新生兒,如何訂立規律作息,如何睡、如何吃,非常適合從一開始就不知該怎麼辦的新手父母跟著她一起試試看,而且她裡頭很多教育理念都很棒,我個人也很推薦這本。
  • What to Expect the First Year:在美國當媽的一定人手一本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系列,跟懷孕那本一樣,也是告訴你寶寶每個月每個月可能會有的發展,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是我親愛的MBA同學兼好室友Yilin從美國寄來的(*^^*貼心~)。不過,它對於幫助寶寶作息跟睡眠那部分,是比較偏向親密育兒派的,那…不太work for我家寶貝,所以那部分我pass,就把它當成一個寶寶百科大全,包含怎樣餵奶呀、拍嗝、流口水、臉部起疹子… 等等等等,當我擔心寶寶是不是有什麼生理上的問題的時候,就翻翻這本,還滿能鎮定一下神經的… 哈… 因為證明很多問題都是新手媽媽多想了~
  • 親密育兒百科:就…親密育兒派的作法囉~ Mei也是借我拿來當寶寶疾病百科大全用,但是如果喜歡親密育兒法的朋友,可以買來參考看看~ 英文版:The Baby Book

懶得看書的捧搖呢。。。就直接上我上次提過的一位阿慈媽媽的網站,然後把她這邊的文章全部反覆讀N遍,然後妳就升了~ 因為她整理了上述那些專家們的建議,加上自身的經驗整理出的精華,就是抓住這些要點給他實行下去就對了,我後來就是看到她的文章,才明白自己寶寶睡覺一直在哭鬧的原因,這些等我"迷思"的時候在寫清楚好了。

總之,有沒有看到我一直重複的八個字:"規律作息"及"獨立入眠"。千萬千萬不要小看他們,也不要以為這很簡單!"規律"不只是餵奶,還有讓寶寶"休息",如果從一開始就有好好做到這兩點,後來也就不用太怎麼樣去訓練寶寶,可以省很多參考書的錢,呵呵。。。

我認識的幾位寶寶算好帶的媽媽,不是那時在美國生小孩的朋友,要不就是在這裡的"美國醫院"生的朋友,或是"早產兒",或是待過台灣月子中心的朋友。。。有什麼差呢? 因為我,就恰恰好選在那完全"親密育兒派"的醫院裡生產,完全的放牛吃草不說,陣痛加生產花了15個小時多也沒休息就算了,反正看到小傢伙在身邊就整一個莫名興奮加感動,但是住雙人房+兩個疲憊的媽媽+兩個都是半夜開始起來哭鬧的小嬰兒,到了第三天,72小時裡,我只睡了五、六個鐘頭,怎麼辦?又為了要隨時呼應寶寶的需求,讓寶寶吸允,刺激發奶,最後只好乾脆把他從小床上搬到我身邊,用手枕著頭的超不舒服側躺姿讓寶寶好好吸個夠,我才終於可以閉上眼睛,連後來出院回家也是,就這樣幾個晚上下來,為了貪圖那其實還是少得很可憐的睡眠,噩夢就這樣開始了。。。因為寶寶開始亂睡一通,有時睡有時不睡,甚至開始放上小床後,就開始大哭。。。

上述我提到的那些朋友的寶寶,從"一開始"醫院就讓他們定時餵奶、定時休息,然後晚上把小寶寶帶走統一照顧,就這樣,基本上朋友們出院或出了月子中心,就照這個方法給他進行下去,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除非。。。開始添加一些人工的行為,比如:開始一哭就塞奶or 奶嘴、開始搖哄抱睡、讓寶寶在身上睡著才放回他的床…etc. ,慢慢的問題也就開始浮出來了。。。因為一開始,那些寶寶們晚上被帶走統一照顧時,沒有人會一個個的去塞奶嘴,也不可能一哭就去餵奶(大多都是儘量按照時間表餵食),更不可能一個個的去搖哄他們睡覺(餵完奶拍完隔了,頂多抱一下,就直接把他們放回小床上),所以那些寶寶從一出生,就很明確的知道,"吃飯"是在媽咪or照顧者的身上,"睡覺"是自己單獨在小床上,沒有混淆,沒有多餘不必要的動作,寶寶自然而然就會穩定很多。

哇啦~ 大方向先抓好,預祝我的準爸媽朋友們,可以有個好的開始。。。

5 comments:

王詩婷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王純倫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成熟女人社區
風情天下社區
戀母論壇
真實媽媽論壇
徐娘社區
柘城QQ交友
全球倫理片網
無碼一級片
中國性健康網
藍玫瑰求包養網
藍玫瑰包養網
都市包養網
三陪美女
三陪女大學生
學生包養網
精英包養網
求包養網
高端交友包養美女網站
心儀交友網
55包養網
紅玫瑰求包養網
九八情侶網
真實富婆包養網
富婆網
久久求包養網
重慶包養網
廣西包養網
柳州求包養
桂林包養學生
愛上求包養網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交友
影音視訊聊天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情色視訊
視訊美女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色情視訊
情色視訊
豆豆聊天室
聊天交友網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免費真人視頻交友聊天網
免費真人視頻交友聊天網
真愛旅舍
真愛旅舍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交友
影音視訊聊天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情色視訊
視訊美女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梁秀為 said...

激情佳人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激情佳人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激情佳人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激情佳人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激情佳人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激情佳人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激情佳人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激情佳人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免費視訊,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免費視訊,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免費視訊,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免費視訊,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免費視訊,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免費視訊,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s383視訊live秀,台灣視訊聊天交友,上海聊天室交友,快播倫理黃色A片
s383視訊live秀,台灣視訊聊天交友,上海聊天室交友,快播倫理黃色A片
s383視訊live秀,台灣視訊聊天交友,上海聊天室交友,快播倫理黃色A片
s383視訊live秀,台灣視訊聊天交友,上海聊天室交友,快播倫理黃色A片
視訊美女,主播聊天室,視訊網絡聊天室第九視頻,3GP色情免費電影下載
視訊美女,主播聊天室,視訊網絡聊天室第九視頻,3GP色情免費電影下載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
視訊
ut視訊聊天網,QQ群視頻-帝成聊天室吧
ut視訊聊天網,QQ群視頻-帝成聊天室吧
ut視訊聊天網,QQ群視頻-帝成聊天室吧
ut視訊聊天網,QQ群視頻-帝成聊天室吧
ut視訊聊天網,QQ群視頻-帝成聊天室吧
ut視訊聊天網,QQ群視頻-帝成聊天室吧
視訊網,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寬帶,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寬帶,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林俊宏 said...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紅色AV社區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85CC免費影視片觀看
超碰免費視頻,AV淫狐成人三級影片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視訊網,6699視訊美女,紅色AV社區

傳奇娛樂城,真人裸體聊天室,免費視頻網站有哪些,免費快播A片
1夜情視頻聊天室約炮網,免費視訊,好的聊天交友網站
傳奇娛樂城,視頻秀聊天室,免費視訊,視訊聊天室
視訊軟體,交友網只為性,聊天視訊,百萬富婆交友俱樂部
傳奇娛樂城,午夜黃色電影在線觀看,免費視訊美女,一夜情交友QQ群

曾芳岑 said...

感謝分享
...
...
...
...
...
...
...
...
...
...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