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Instagram

最近迷上一首歌...

內地蒙漢歌手 薩頂頂 的 "萬物生" 





這是一首藏語歌  改編自密宗佛經   得過許多世界級音樂的大獎
會聽到她的原因  是因為觀看最近大陸的唱歌選拔賽"快樂女聲"  (對喇~ 我啥唱歌比賽都看, 從American Idol、 超級星光大道、 到大陸超女、快男、 快女...  Just love the music!)
聽到其中唱將級的 郁可唯 所選唱的  (真可惜 她在上週末 四進三賽時被淘汰了  她可是我心目中的 Top 3 耶)
雖然當天評審對她的表現並不是說大大推崇 (比起她唱的黃齡的"癢")
原因為: 薩頂頂的歌聲  是可以唱出"生命"  而喻可唯的聲音  是唱出"生活"
當時我不能理解評審的"不太認同"  因為對我來說 郁的歌技已經到達出神入化的地步
然而翻出原唱  細細品味  我想我漸漸可以了解評審的意思了
聽薩頂頂   讓我想到了若干年前  我很迷的一首歌  也是這樣類型的"世界音樂"

同樣也是來自內地的 朱哲琴 的 "阿姐鼓"



當時有名作這類型音樂的還有恩雅、喜多郎 ...等等 (這樣大家應該比較知道"世界音樂"是什麼了吧! 我就是超愛!! 無敵愛!! )
很久沒有聆聽這類的音樂了 一聽還是會莫名其妙的上癮

薩頂頂唱的中文版"萬物生"  反而讓我聽了怪彆扭的  可能是她用唱梵文的方式來演繹吧  感覺就是沒有藏語版那麼空靈飄渺的感覺  所以在這裡 我還是附上郁可唯中文版的"萬物生"  大家可以品味看看  是不是真的有  "生命"  跟 "生活" 的不同


郁可唯 的 "萬物生" (中文版)



最後放首 黃齡 的 "癢"



相信看過星光大道第四季的人都知道 康禎庭曾被評審指定唱過這曲
然後... ... 就紅了!! 我的意思是  這首歌的能見度變高了!!
連我當初在美國學校玩票性的擔任歌唱比賽評審時  另一位評審也告訴我  說她都有收看超級星光大道歐  那個康禎庭的"癢" 讓她印象很深刻  誇她唱得很好
(我是覺得康唱的比原唱還風騷的感覺  哈) 


最近"黃齡" 這兩個字  也因為快女中郁可唯、江映蓉等人的選唱  又開始被討論起來
唱將級的都紛紛選唱她的歌  足見她歌的難度和深度  也很值得細細品味和欣賞
(P.S. 聽這首歌時  不要看她的MV  這MV把她拍的好土偶  天阿  我看過網路上她其它照片  活像個時尚 Model  就是長的很中國的那種(丹鳳眼)  但是真的比這個MV好看太多了)

又找到歌可以練了  嘿嘿  真好  希望下次回台灣的時候  聲音不要再啞掉了
(上次辦結婚返台時  竟然我那鋼鐵作的喉嚨  給它整整啞掉一個多月  害我連錢櫃都沒去過半次 !!!)
我得履行好多攤的卡拉OK之約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