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Instagram

Blogger Tips I

Blogger 真的就是 Google 一貫乾淨簡潔好上手的作風
當初會選擇這裡來作為我部落格的開始  也是因為它版面的俐落和 Google 平台帳號整合的好處
正因為如此 看慣朋友無名小站 or Yam or 痞客邦 的部落格
就會覺得自己的部落格版面配置 怎麼可以"功能簡單"到這種地步 實在有點不太理想
於是花了一些時間 開始大量閱讀 Blogger高手的文章 來運用這個平台 大變戲法 讓自己的 Blogger 變得多元一點

當然 我這裡運用到的 "技術"  是簡單簡單再不過的皮毛了 但是夠用就好啦~ 同樣的 我還是不喜歡很複雜的版面

P.S. To肉肉,  希望可以幫助到妳囉  看不懂再連線我~
  1. 會引發我想要改革我的 Blogger的動機  首先要歸於那版面不是很理想的 Sidebar "最新回應" 功能  要嘛就是多少個字數以內  才能完全呈現  要不就只有個名字在那  然後 ... ...  讓我對朋友的 " Re: 某某 Article.......嘰哩咕嚕嘰哩咕嚕..... by alicec11 於 Aug-25 " 的回應功能好生羨慕  於是呢  經過多方比較  找到了個連腦的不用動  只要看得懂他的文字的高手程式產生器  將它 generate 的程式碼 貼在 管理介面:版面配置 --> 網頁元素 --> 新增小工具 --> 選擇 "HTML/JavaScript" --> "內容"裡  即可.  爆簡單吧!  雖然它比我想要的功能稍稍簡單了點 (沒有對應到回應的那篇文章)  但先這樣吧  找到更好的  再上來分享

  2. Blogger提供的框架範本  實在是少的可以  喜歡的版面  內容框架太小  簡潔的版面  又太過樸實簡單了  於是找到了許多網站都推薦的 Blogger Templates  可以根據不同的 Category 去找妳喜歡的主題  兩欄式 三欄式 ... 等等   我選了大概 4種的 template 給我老公選  最後他選擇了我現在用的這個  沒想到它還在 Most Downloaded & Viewed 的排行裡呢  老公真有眼光!! (有一語雙關的意味 :p)  Download 後會有指示交妳如何 Install and Setup 這個 template 在這裡就不贅述了

  3. 再來  我還有動手腳的  是"繼續閱讀..."的功能  即 "縮短首頁所呈現的文章" 以 "(Read more...)" 來代替  免得每次看下面的文章  都要滑鼠捲捲捲 捲到手指痛  才看得到另一篇文章  (沒辦法  我話實在太多了  所以文章也"很長"~ )  於是  我測試過了網路上盛傳的 CJH繼續閱讀懶人版 但不work for me!  可能是因為我的 Template不是 Blogger default 的吧!  有些程式碼的衝突  那是我不太懂的部分  所以後來採用了這一個  Blogger繼續閱讀終極懶人版  哈  聽名字就知道很厲害了吧  完全不用懂程式語法  照做就對了

  4. 最近還做了些美工微調  對於這個 Template 的設定   比如說  我不太喜歡它原始預設的字型 (最近我迷上了 Georgia  喜歡它那某些數字會掉下水平面的感覺)  不喜歡有些地方變斜體 變粗體... 等等   這些只要去 版面配置 --> 修改HTML --> 修改範本 勾選 "展開小裝置範本" 去妳想要動手腳的地方 比如說找  .subtitle.date.author.... 在它們的找下方找這些程式碼去調整即可

    font-family: Georgia;  指定想要的字型
    text-align:center; 指定想要置中 or 靠左 靠右
    font-size:12px; 指定字體大小
    color:#4a4a4a; 去 Google "Color html" 就有一堆顏色列表 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顏色
    font-style:italic; 想要斜體就加上這行 不要就直接刪掉即可
    font-weight:bold; 同上
目前先這樣  給幼幼班看的文章  以後功力有精進的話  再繼續上來分享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